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立夏之后,不要做這些,不然肉肉死給你看!

時間過得真是快,這春天還沒過夠,立夏竟然都過了,小編看著家里的肉肉,再去翻翻日歷,嗯嗯,距離夏至還有一個多月,有些攻略可要提前做好,才能在度夏的時候不至于手忙腳亂呢~
立夏之后,不要做這些,不然肉肉死給你看!
關于換盆
5月都快過去一半了,雖然最火熱的夏季還沒到,但是想要換盆的,小編只能說北方最后一波,南方請高抬貴手。
北方的肉友想要換盆的,趕緊脫土修根,趁著高溫季節還沒來,要讓多肉盡快服盆,養好根系再長一波,助其安全度夏。
已經換過盆的,在夏季來臨前,要判斷多肉是否服盆,如果沒服盆,就要避光少澆水,不然多肉很容易化水黑腐。(澆水后葉子恢復飽滿即服盆)
立夏之后,不要做這些,不然肉肉死給你看!
關于光照
對于夏型種的多肉,服盆后要多曬曬太陽、多通風,如果光照沒供上,多肉不光狀態不好,還很容易徒長哦~
雖然夏型種5月后不能缺光,但是6~8月的暴曬仍要避免,還有長期在弱光環境中生存的肉肉,也不要突然拿去暴曬。
對于冬型種、春秋型種的多肉,夏天處于休眠狀態,要避免陽光直曬,但也不能不見光,室內明亮的散光處養護,避免徒長。
立夏之后,不要做這些,不然肉肉死給你看!
關于溫度
對于夏型種的多肉,5月的溫度非常適合它們的生長,除非溫度上升到38℃以上時,要搭遮陽網、安裝風扇通風降溫。
至于冬型種、春秋型種的多肉,溫度高度35℃就要降溫了,室內養護要勤開窗,多通風,大棚陽光房的也要把風扇打開。

立夏之后,不要做這些,不然肉肉死給你看!
關于澆水
對于夏型種的肉肉,5月后可在不積水的情況下,適當多澆水,澆水時間在早上最好,其次是傍晚,炎熱的中午別澆。
對于冬型種和春秋型種的肉肉來說,夏天只需沿著盆邊溜一點水,
如果溫度持續在35℃以上時,甚至要考慮斷水。
如果你不知道家里的多肉屬于什么類型,那夏天養護就遵循著:別被烈日暴曬、控制澆水防黑腐、時刻保持通風的原則。
立夏之后,不要做這些,不然肉肉死給你看!
關于夏型種和冬型種
多肉休眠要控水,夏型種的冬天休眠,
冬型種的夏天休眠,春秋型種的春秋兩季是生長旺季,寒冷和高溫會休眠。
夏型種肉肉代表:
仙人掌科的、大戟科的、唐印、月兔耳、火祭、愛之蔓、子持蓮華、大和錦、黑王子、白牡丹、吉娃娃、勞爾等。
冬型種和春秋型種肉肉代表:
條紋十二卷、玉露、壽、臥牛、生石花、鹿角海棠、錢串、星乙女、八千代、虹之玉、黑法師、小人祭、佛珠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