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偶遇導盲犬哪些事不要做


不要隨便觸碰導盲犬

訓練一條導盲犬所需要的費用及精力要比我們想像地高得多,當然這些付出也是值得的,因為一條優秀的導盲犬所能帶來的好處也要比我們想像的來得多。

導盲犬的健康也直接與視力殘障者的生活掛鉤,如果狗狗出現了什麼問題,那麼無疑會給他們的生活帶來相當大的不便,所以我們如果在街上偶遇導盲犬一定要多加注意,哪些事情不能做一定要牢記於心。

1.當我們發現導盲犬正在工作時,千萬不要上前和它們玩耍,也不要跑去撫摸它們或者叫喚它們以免讓狗狗分心,給盲人帶來不便。

2.也許很多人對於導盲犬的工作能力抱有懷疑的態度,所以當他們在街上偶遇導盲犬時可能會突然心血來潮,想要測試一下狗狗的能力到底如何,於是就會故意給它們製造障礙,但是奉勸廣大市民千萬不要這樣做。

3.不要輕易給導盲犬餵食食物,這也是相當重要的一點。很多沒有養狗經驗的朋友根本不知道什麼東西對於狗狗好,什麼東西又會對狗狗產生影響。因此當我們遇到導盲犬時也不要輕易地給狗狗餵食食物,以免狗狗出現拉肚子或者更加嚴重的情況。


如果沒什麼問題我們遇到導盲犬時只要靜靜地看著就行

4.如果遇到導盲犬時它們不在工作,想要和它們接觸的話要事先先告知主人,不要自己悶聲不響地就上去和狗狗玩耍。

5.如果你同樣是一位養狗人士,那麼一定要先牽好自己的狗狗,最好不要讓狗狗和它們輕易接觸,以免兩者之間發生矛盾,而且狗狗還會干擾到它們。

6.當狗狗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時,可能會需要一定的説明,我們能做的不是落井下石,可以詢問一下飼主是否需要幫助,然後帶著飼主前行,由飼主引領著狗狗行走,不要太過魯莽。即使你沒有惡意,看到你的動作,狗狗可能會認為你要對它的主人不利從而反抗甚至是攻擊你。

對於這些問題都是我們在偶遇導盲犬時需要注意的,

畢竟導盲犬是盲人的第二雙眼睛,不能因為我們的一些過失而對其造成傷害,其實我們應該做的就是安靜地看著就行,不要打擾到他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