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爆炸螞蟻真的存在嗎?爆炸螞蟻的爆炸過程

自然界是非常神奇的,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一種爆炸螞蟻。為什么叫爆炸螞蟻呢?爆炸螞蟻的爆炸過程是什么樣的。


爆炸螞蟻的爆炸過程

爆炸螞蟻主要分布在東南亞的熱帶雨林地區,和名字一樣它們的確有著“爆炸”的屬性。這種爆炸主要是蟻群中的工蟻在遇到危險,難于與敵方抗衡時,迅速收縮腹部,體壁崩裂后會將有毒的物質噴濺向對方,導致敵方傷亡。補充一個概念:工蟻又稱職蟻。無翅,一般為群體中最小的個體,但數量最多。復眼小,單眼極微小或無。上顎、觸角和三對胸足都很發達,善于步行。


爆炸螞蟻的爆炸過程

爆炸螞蟻噴濺出的物質是一種極具腐蝕性和化學刺激性的有毒物質,狀態類似于人工的膠水。它們主要的天敵是一同棲息在樹上的黃猄蟻及蜘蛛等。爆炸蟻這種以自爆對抗敵人的方式,其實對敵方并沒有造成致命的威脅,只是震懾性很大,會嚇退地方,讓方停止掠食。

爆炸螞蟻的爆炸不僅消滅了敵人,也為自己的同族爭取了充足的時間。它們的噴濺物同時還可以傳遞出訊息,代表有敵入侵,距離較遠的爆炸蟻用觸角感知后會提前做出防備。


爆炸螞蟻的爆炸過程

爆炸螞蟻的觸角很靈敏,不僅可以探知危險,尋找食物,還可以感知環境的變化,也能吸引配偶,這些特質都使得他們能夠更好的生存。

螞蟻有四兇:爆炸蟻、行軍蟻、食人蟻、子彈蟻。對螞蟻有興趣的伙伴們還可以研究這幾種螞蟻。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