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流浪貓:這個城市弱小的存在

有時會很悲觀。尤其是見到一些弱小生命的時候。曾經看過一些紀錄片,初生小海龜由沙灘爬回大海,短短的路程危機四伏,隨時會被捕獵者吞噬,生存機會比眼前大海渺茫。曾經見過一些剛出生的嬰孩,身體裡的血管從薄膜般的皮膚下透出來,兀自跳動,刹那間震懾於生命如此柔弱的至乎不堪一擊。

後來某次,看到一對小貓搖搖晃晃地從一間士多走出來,一跌一碰地跨過門檻,探頭傻眼看著這個世界,竟立刻聯想到他們會一個不留神被狗銜去、被頑童虐待,又或找不到食物餓死、叢高處跌下摔死……可憐呀,

小貓好像仍未儲夠九條命去花費。

是太過悲觀了嗎?

我蹲下來想摸一下小貓,想向他們的不幸致以衷心慰問和深切哀悼。然而還未觸及小貓的頭頂,空氣不尋常的振動令他們本能地後退。黃白小貓立刻竄進雪櫃底。

不知為何,對這兩隻小傢伙的不領情,一瞬間感到莫名的憤怒。我快速地抽手抽著灰白小貓的後頸,一把將他拉起來。小貓奮力掙扎。前腳觸不到我的手,就用後腳從下而上拼命抓呀抓。

看著手中為自由而戰的弱者,聽著他微小但尖刺的叫聲,我的憤怒突然消散。我把小貓放回地上,氣氛平靜下來。黃白小貓又現身。兩個不知好歹的傻傢伙,繼續好奇的探索四周的空間。

我忽然頓悟——弱小的並不弱小,

弱小的存在正因他要變得強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