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魚為什么睜著眼睛睡覺?魚睜眼睡覺的原因

見過金魚的人都會發現一個現象:無論什么時候看到金魚都是一個姿態,一個表情,似乎從來都不會累,不會休息,甚至連死亡也都睜著眼睛。真的是這樣嗎?今天給大家分享魚為什么睜著眼睛睡覺?魚睜眼睡覺的原因。

魚通過擺動尾部及軀干,在鰭的作用下向前移動。它們屬于脊椎動物,神經系統和肌肉也會產生疲勞,需要通過睡覺來緩解。魚睡覺的姿態也千差萬別,有的魚喜歡鉆到沙子中睡覺,很有安全感還可以躲避天敵。還有的魚喜歡躲在水草或是假山后睡覺一動不動,鸚嘴魚會分泌出一種膠狀物質,在睡覺的時候它們會吹泡泡,這種泡泡膠狀物質遇水硬化,然后鸚嘴魚鉆進泡泡里開始睡覺,并在泡泡前端留出小孔。金槍魚會邊睡覺邊游動,很難觀察到它們何時入睡。


魚為什么睜著眼睛睡覺

其實魚眼睛結構與人眼基本類似,區別在于魚是沒有淚腺,沒有眼瞼的。魚眼睛晶狀體呈圓球形,視覺調節需要靠晶狀體位置的前后移動,而不是晶狀體的凸度。所以,魚是極端的近視眼,很少能看到12米以外的事物,但是因為眼球突出,所以視野非常廣闊,單眼可以看到水平面60-180度的范圍,

垂直面可以看到150度的范圍。而人單眼能看到的水平面視角160度,垂直面的視角只有80度。


魚為什么睜著眼睛睡覺

魚為什么睜著眼睛睡覺?是因為沒有眼瞼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