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為什么要吃老鼠?貓吃老鼠的原因有哪些?

在很多人的認知里,貓捕鼠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食物鏈中貓吃老鼠再正常不過,貓和老鼠似乎是天生的死敵,貓為什么要吃老鼠而不是其他的小動物?是因為老鼠身上有著別的小動物沒有的東西?貓吃老鼠只是為了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大家有了一系列的猜想。


貓為什么要吃老鼠

這些想法在德國海德堡大學生物學教授穆勒那里得到了驗證,穆勒通過一系列實驗證實,老鼠體內含有一種叫牛磺酸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以使貓咪眼睛更加明亮,炯炯有神,并且提高夜視能力。牛磺酸有著調節機體滲透壓和抗氧化的作用,占視網膜中流離氨基酸總量的50%,而缺乏牛磺酸的貓咪視桿細胞和視錐細胞會發生廣泛性變。長期喂給貓咪不含牛磺酸的貓糧,還有可能導致貓咪視網膜發生病變,甚至失明。


貓為什么要吃老鼠

但是貓自身是不能合成牛磺酸的,只能從外界獲取。老鼠身上含有大量牛磺酸,貓通過捕捉老鼠來補充自身缺乏的牛磺酸。除了老鼠之外,魚身上也含有大量牛磺酸,這也是為什么貓愛吃魚的原因。此外,哺乳動物的心臟、肝臟、腦中也含有牛磺酸。海鮮類的動物牛磺酸含量最高,

牛肉中牛磺酸的含量最少。


貓為什么要吃老鼠

現在飼養的寵物貓,夜視能力比之前的貓咪要差一點。家長們平時可以喂給貓咪煮熟的魚肉,剔掉魚骨哦,避免尖細的魚骨劃傷貓咪腸道。

貓為什么要吃老鼠?分享給大家。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