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杜高犬為什么要剪耳朵?杜高犬剪耳朵的原因有哪些?

杜高犬是阿根廷有名的斗犬,由當地的大型犬及獒犬等多種犬類選育配種。阿根廷有很多美洲豹及野豬,最初的培育杜高犬的目的是希望它們成群狩獵及保護莊園不被侵害。阿根廷杜高犬有著光滑潔白的被毛,它們是短毛犬,體型較大,氣勢強悍。肩高在61-69厘米。我們現在看到的杜高犬耳朵位置高,在頭蓋骨兩側,有的杜高犬耳朵看起來非常大,有的卻非常小。這其實是后期的剪耳造成的,那么杜高犬為什么要剪耳朵?杜高犬剪耳朵的原因有哪些?


杜高犬為什么要剪耳朵

之前提到過,阿根廷人經常受到美洲豹和野豬的威脅。培育杜高犬則是為了更好的保護自身及其財產,杜高犬在和美洲豹及野豬打斗過程中,耳朵卻成為了阻力。因為原本寬大的耳朵一旦被咬住,會對杜高犬造成很大傷害,人們為了保護杜高犬,選擇剪耳這一方式。

有人可能會問,現在也不狩獵,為什么還要剪耳呢?斗犬過程中,被對手咬到耳朵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哦。


杜高犬為什么要剪耳朵

也許是人們審美水平的變化,也許是為了和別的杜高犬保持一致的身體形態,目前杜高犬依然延續著剪耳這一模式。


杜高犬為什么要剪耳朵

杜高犬為什么要剪耳朵?剪耳還可以減少耳朵細菌的滋生。狗狗剪耳一般都會建議在2-3月齡左右,當然,如果是家庭飼養的杜高犬,大家也可以不用為它們剪耳。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