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貓狗歪頭什么意思?貓狗歪頭的原因有哪些?

貓狗歪頭殺看起來呆萌無比,是很多人都抵抗不了的,心都要萌化啦。狗狗和貓咪不會說話,我們只能通過他們的行為來判斷貓咪和狗狗想要表達的意思。那么貓狗歪頭什么意思?貓狗歪頭的原因有哪些?小編帶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貓狗歪頭什么意思

貓狗歪頭什么意思:一、它們正試圖聽得更清楚

貓狗可以通過旋轉耳廓接收聲音,找到聲音來源方向。它們的雙耳位置相對較近,所以通過調整頭部的位置,大腦計算出聲音達到每只耳朵極其微小的時間差,從而判斷聲音來源地到自己的距離。

貓狗歪頭什么意思:二、試著理解你

動物行為學專家表示,當貓狗聽到我們說話的時候,它們試圖識別出熟悉的詞語或者音調,比如“吃肉肉”或者“出去玩”。


貓狗歪頭什么意思

貓狗歪頭什么意思:三、為了看清我們的面部表情

貓狗的“語言”是由叫聲、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共同組成。所以,我們跟它們說話時,他們會自動試圖“翻譯”我們的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

雖然聽力很好,但是貓狗有嚴重的近視,能看到的顏色種類也很少,由于頭顱以及面部結構不同,狗狗和人類的視覺也有很大區別,雖然整體事業幅度比人類寬,

但是雙眼視野重疊的區域要小得多。吻部較長的狗狗,正中視覺下方會出現盲區。


貓狗歪頭什么意思

如果你家的愛寵長時間地歪頭的話,你們就要當心啦,很有可能是前庭系統出現了異常,盡快帶你們的寶貝就醫哦。還有可能貓狗歪頭時主人給予愛☆禁☆撫,

他們覺得這是對自己的獎勵,所以會再次歪頭想要得到主人的獎勵。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