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黑殼蝦抱卵多久生小蝦

1121
作為除藻小能手,黑殼蝦幾乎是水草缸必備生物,我們也就不難發現有抱卵的黑殼蝦,有人問黑殼蝦抱卵多久生小蝦,黑殼蝦從抱卵到小蝦出來,大概需要20天左右。
黑殼蝦在合適的環境下全年都可以抱卵,最好是在26℃,有資料顯示,黑殼蝦的抱卵時間會隨著溫度發生變化,比如黑殼蝦雌蝦抱卵時水溫在20-26℃之間,生仔蝦一般需要十五天左右,當溫度一直打到26℃時,黑殼蝦胚胎發育需要13-14天,當水溫在22-24℃時,需要15-16天。
對于抱卵的黑殼蝦我們要如何保護呢? 1.不要有太大的變動,比如大面積翻缸換水,盡量保持水質穩定。 2.把過濾的入水口用絲襪之類包上,不然即便小蝦生出來也被吸進去了。 3.如果缸內養有各種魚類,建議將黑殼或者魚隔離,對于絕大多數魚來說,小蝦米都是甜點。 最后再簡單說一下黑殼蝦抱卵及生小蝦的過程,黑殼蝦在抱卵后會一直把卵帶在身上,一直到小蝦成型后自己下來,中間黑殼蝦有時也會自己梳理蝦卵。但是如果蝦沒成型,蝦卵就被踢掉,這種情況多是水質發生了大的變化,或者母蝦受到驚嚇所致,并不是要生小蝦的征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