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飼養黑殼蝦的常見問題

4841

黑殼蝦是非常溫和的蝦類,在水族箱中不會對魚缸內的魚類進行攻擊,並且黑殼蝦的飼養難度也並不高,對於水溫以及飼料等要求都非常簡單。黑殼蝦在水族箱中能夠有很好的抑制藻類的作用,所以可以說是非常優秀的魚缸清潔工。

對於新手來說,不是非常常見的黑殼蝦還是有很多飼養方面的疑問的,小編就為你整理了常見的關於黑殼蝦的六大Q&A,有興趣的蝦友們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黑殼蝦

一、黑殼蝦從哪裡買?價格是什麼樣合理?

答:黑殼菜市場可以買,注意不要買成大眼賊。區別在於大眼賊有鉗子。

淘寶也有賣,價格有幾分錢的有1-2毛的,也有五毛的。很多是120一組。個人經驗,沒必要買貴的(因為貴的也不保證定水了,低溫運輸後耗損一樣很大)可以買便宜的。但是耗損會比較嚴重。發貨時主要靠增氧+冰袋保證成活率。

二、黑殼喜歡什麼,害怕什麼?

答:黑殼喜歡低溫,喜歡高氧氣。害怕溫度劇烈變化,所以買來的黑殼蝦一定要注意,不能立刻下草缸。因為運輸時都是低溫,草缸溫度高,直接下缸一定會大部分甚至全部掛掉,而且也不吃藻。

三、黑殼如何過水,如何定水保證成活率?

答:淘寶上黑殼到了後,建議用一個單獨容器養起來,水用原水,加入清潔爆氣後的水,或者草缸水。注意,水不用多,夠養就行,冰袋可以放在水裡,

使得溫度緩慢的接近到室溫。或者用冰袋把水降溫後,再放蝦和原水。最好使用氣泵打氧。這個過程一般持續一兩天,期間會不斷有黑殼死亡,撈出來,部分換水。繼續打氧。到進缸前,慢慢換入草缸水,適應一段時間。如果是實體店買的定好水的,可以縮短這個過程,也可以用常規的過水方法。這樣的方法可以控制黑殼的死亡率


黑殼蝦

四、黑殼下草缸前需要什麼準備?

答:二氧化碳關閉或者調節小,溫度最好在24度以下。

五、黑殼蝦的入缸後的常見反應。

答:黑殼蝦入缸後最常見的是不斷死亡。如果太多,可以適當撈出來。還有就是在角落裡抱團,還有是攀緣在細化器加熱棒進出水口。這些都是黑殼沒有特別適應環境的現象。另外,黑殼如果體色變黃,說明缺氧,正常應該是青綠或者透明色。

六、水族店黑殼蝦怎麼過水?

答:一次批發下幾斤,第二天用吸管吸屍體,最後總會有一些定水活下來。

黑殼蝦的飼養難度雖然不大,但還是儘量不要和過於兇猛的魚類如鬥魚、刺鰍、蝦虎魚等混養,

不然還是會被這些兇猛的魚給吃掉。黑殼蝦對於水族箱來說作用是非常大的,所以,養好黑殼蝦對於水族箱來說是非常有用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