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黑殼蝦常見死亡原因分析

1379


黑殼蝦

黑殼蝦可以說是非常容易飼養的生物,但是如果沒有好好護理也是會出現死亡的情況的。小編就為你總結了一些黑殼蝦死亡的主要原因,

喜歡養蝦的朋友們趕緊來學習一下吧。

1、調整心態,多數朋友是把黑殼作為工具引進的,從而忽略了黑殼本身是生物,也需要一個適宜的生存環境,雖然它適應力強、而且便宜,但它是生命,哪怕不尊重,也要珍惜。把心態調整好養好也就不難了。

2、選購,儘量在本地買,網購的話也要選離家近的,最次也要分個南北方,好處不言自明,水質相近可縮短定水時間,離家近可減少在途損耗。

3、過水,蝦對水質波動敏感,黑殼再皮實也是蝦,所以過水不能省,而且要長,一般需要1~2小時,這對避免初入缸大批死亡極為重要。

4、密度,黑殼雖說耗氧比魚少(帖子這麼說,存疑),但同時相對於魚而言蝦對缺氧的耐受力更弱,密度過大必會大批死亡,

且草缸開燈時雖說不存在缺氧問題,但關燈後耗氧量遠較裸缸大,所以即使是作為一次性工具用,也要注意密度(缺氧環境下黑殼不可能除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