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天竺葵夏天怎么養(安全度夏)

對于很多植物來說夏天就是鬼門關,不少花友都問天竺葵夏天怎么養,其實天竺葵度夏的要點說來說去就是那幾個,重點是需要花友花心思去琢磨,根據當地實際情況靈活改變。
天竺葵喜歡冷涼的環境,比較怕熱的,到了夏天它的開花性能就會減弱,甚至出現休眠,生長緩慢或者停止,一不留神它就黃葉甚至枯死。 天竺葵度夏要點1適當剪枝 花后的天竺葵要及時剪掉花梗,這樣有利于保存體力集中營養。對于花后枝、細弱枝、內堂枝,統統剪掉,這樣就可以清清爽爽的去度夏,也有利于植株通風。
天竺葵度夏要點2通風遮陰 天竺葵喜歡光照充足的環境,在春天冬天以及秋天都要給它充足的太陽,越曬花越多,但是在夏天它屬于半休眠的狀態,生長特別慢,所以不要給它充足的光照,把它放在散射光的環境中養護就可以了,更要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 天竺葵度夏要點3澆水 天竺葵是比較喜歡干燥溫暖的環境。不喜歡太濕。我們給它配土,一定要用疏松透氣的土壤,這樣澆水之后,多余的水分滲透下去。不會積水的。大夏天澆水之后要放在通風的地方晾干盆土,什么時候等到盆土干了,
再給它澆水,不要給它淋雨。切記,切記,少澆水,不淋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