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沙皮狗怎么養護?沙皮狗的養法

沙皮狗全身皮膚充滿褶皺,三角眼,紫色舌頭,被毛較短觸感比較粗糙像砂紙一樣。沙皮狗氣質高貴嚴肅,表情憂郁鎮定。對家人非常熱情,對陌生人態度冷淡。它們身上的褶子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退去的,很多人被它獨特的外表所吸引,那么沙皮狗怎么養護?沙皮狗的養法


沙皮狗怎么養護

喂養幼年的沙皮狗應該少食多餐,而且在選購食物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因為幼年沙皮狗身體脆弱,腸胃功能也極度脆弱,飲食稍有不當就會出現消化不良,嘔吐腹瀉的情況。飲食方面首先就要選購那些適合幼犬吃的食物。比如說,專業的幼犬狗糧、狗奶粉等等,其余那些堅硬的、刺激強的食物一定要禁止。沙皮狗成年之后,其飲食的安排也要與幼犬有所區別。首先就要選購那些營養豐富的食物像專業的成犬狗糧或自制狗糧。


沙皮狗怎么養護

由于沙皮狗的皮膚皺褶比較多,污垢和細菌很容易會在皺褶縫隙里滋生,所以每天要及時的給狗狗洗澡,避免皮膚病的感染或者患有疥癬。每次洗完澡之后,要立即用干毛巾把狗狗的皮膚擦干。沙皮犬也是長腳指甲的,需要及時的給它修剪,以免不小心的時候刮傷主人,

傷口感染。沙皮犬耳朵里的臟東西和牙齒里的臟東西也要及時的為它清理。沙皮狗也需要適量的活動,盡量清晨或者黃昏帶出戶外散步,不要一直悶在家里。


沙皮狗怎么養護

平時飼養沙皮狗的時候,一定要按時清洗狗狗的睡墊,

保證狗狗睡覺的地方周圍環境的清潔,也要定時的消毒,避免細菌微生物的生長。同時,也要注意著沙皮狗的身體健康狀況,如果發現狗狗有身體不適的情況,不要盲目的給狗狗吃一些藥物,一定要及時的就醫。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