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彩色馬蹄蓮復花容易嗎(經驗篇)

看到有花友詢問彩色馬蹄蓮復花容易嗎,畢竟一個彩馬塊根也要30塊錢左右,如果不能復花那太不劃算了,好在彩色馬蹄蓮是可以復花的,但是復花難度談不上容易,比起百合花來說還是要難一點的。如果把難度分到10級的化,那彩色馬蹄蓮復花難度在4級以上把,總的來說值得養。
彩色馬蹄蓮天南星科馬蹄蓮屬多年生球根花卉,一般口徑在25厘米的花盆,可以種植3個球,這樣看起來好看。馬蹄蓮種植的難點主要是怕熱,怕冷。最佳生長溫度在20℃左右,冬天如果溫度到0℃以下就有凍死的危險,所以一般北方都是在室內過冬。 而夏季高溫時會進入休眠,當發現彩色馬蹄蓮新葉子也不太長了,老葉子開始有點黃起來的時候,這就是彩色馬蹄蓮要休眠了。這個時候要慢慢的開始減少水份,一點一點的減少,等葉子自然都枯死后,等盆土全干了后,把種球從盆里挖出來,
有條件的可以用抗菌藥水泡一下,再晾干,就像菜場的土豆一樣,晾干了放儲藏.
可以把種球晾干,用報紙包起來,包的厚點,放在一個紙箱里,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只要溫度保持在7-9度就行了,這樣的話,只要放了二個月,就可以把球球從冰箱拿出來,在室內自然溫度下放幾天,讓種球自然解除休眠,就可以再種了,最放心的辦法就是等種球芽眼有點出來了再種,60天后,就又能看到花了。
最后再說一下,一般來說彩色馬蹄蓮我們可以種4年左右,這是從開花性來說的,如果后續不計較開花性還可以繼續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