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草缸多久換一次水

對于草缸新入坑的網友有很多細節需要了解,編輯也是一路摸爬滾打過來,今天我們來說草缸多久換一次水,不同階段可能對換水的周期理解不一樣,畢竟老手更容易把握自己的草缸。
以前編輯的草缸,因為覺得有過濾,所以看著水很清,換水比較懶,有時半個月一次,有時一個月一次,但是結果就很容易暴藻,這主要是長時間不換水,水變肥了,而水草吸收不了那么多,就滋生藻類了。 后來改成每周換水一次,每次換水一半,藻類就不是那么囂張了。 正常情況下,新開剛,沒3-5天換水一次,每次換水一半就可以了,等缸穩定了,每周換水一次,每次換水四分之一就可以了。 編輯建議要養成換水的習慣,雖然有點麻煩,但是效果明顯,另外,就是換水頻率和過濾也有一定關系,過濾強大,自然可以延長時間換水,過濾要是很弱,只能靠多換水來彌補。 另外,
換水方法很多,有的花友是用草缸里的水澆花,然后補水進去。這樣既不浪費水,也達到換水目的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