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蚜蟲和紅蜘蛛區別(圖文篇)

養花久了很多害蟲就認識了,但是對于新手來說有些害蟲需要辨識,比如蚜蟲和紅蜘蛛的區別,其實它倆長得不像,而且一個是昆蟲,一個是螨蟲,但是因為很多花友對害蟲都不了解,所以不認識它倆。不認識不重要,重要的是很多殺蟲劑對紅蜘蛛無效,因為它是螨蟲類的。所以還是要區別它倆,以免買錯藥劑。 蚜蟲和紅蜘蛛從視覺上是很容易辨別的,蚜蟲肉眼可見,一般身長1-10毫米,綠色半透明的身體,有時候買來的蔬菜上也會帶有蚜蟲,見下圖。蚜蟲喜歡聚集在植物頂部的嫩枝上吸食植物枝葉,
往往都是一窩一窩的。這里簡單的再說下螞蟻,為什么說螞蟻呢?因為有蚜蟲的地方很容易招螞蟻,螞蟻喜歡甜的東西,而蚜蟲分泌出來的液體恰恰是甜的。 而紅蜘蛛則是肉眼看不到的,它并不是一種昆蟲,而是螨蟲類的,身體很小,成年螨長0.42~0.52毫米左右。
紅蜘蛛多群集于花卉葉片背面吐絲結網為害。這也就是為什么有的花葉子上看起來白白的,有蜘蛛網的感覺,而且用手摸起來很粗糙,也就是紅蜘蛛造成的。
下圖是紅蜘蛛癥狀圖,這里不就不貼放大鏡效果下的紅蜘蛛了,只貼癥狀圖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