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圣伯納犬梳理毛發有哪些步驟

給寵物狗梳理毛發,是每位主人每天都需要做的事情。主人每天不用花太長的時間,幾分鐘就可以梳理好狗狗身軀的全部毛發。圣伯納是體型較大的狗狗,而且身體上都覆蓋著濃密較長的毛發,因此更需要每天為其梳理。

首先,給圣伯納犬梳理毛發應該使用寵物狗專業的梳毛工具,最好不要使用人類的梳子或者刷子來簡單的代替。給圣伯納梳理毛發的時候,可以從頸部開始,然后到肩部,然后依次背、胸、腰、腹、后軀,再梳頭部,最后是四肢和尾部。當給圣伯納犬梳完一側,在可以按照同樣的方法梳另一側。

主人在使用工具梳毛的過程中,首先應該順著毛發的生長方向梳理。同時對于圣伯納犬表層的長毛,應該一層一層地梳,把長毛翻起,然后對其底毛進行梳理。而生長在皮膚底層的細軟而綿密的毛發,也應該及時的進行梳理。因為,這些底層的毛發如果長期不梳理就容易結球,

還會引起濕疹、皮癬或其他皮膚病,對圣伯納犬的身體是非常不利的。

在梳理的過程中,主人如果遇到實在難以梳理的毛發時,可以使用剪刀將其適當的修剪掉,然后在對狗狗的身軀做合適的修剪修飾。每天給圣伯納犬梳理毛發,不僅可以祛除狗狗身體上污垢和灰塵,保持毛發的順暢不結球,同時還可以促進狗狗身體的血液循環,增強皮膚抵抗力,對圣伯納犬的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