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堿茅草種子多少天發芽

因為堿茅草耐鹽堿、耐寒能力強所以不少地方都考慮種堿茅,大面積種植播種無疑是最高效的方法,那么堿茅草種子多少天發芽呢?在正常情況下,堿茅草發芽時間是15-20天左右出苗,下面我們簡單說一下播種要點。
堿茅草播種最好覆土1厘米左右,因為它的種子比較細小,而且播種后不要采用噴灌的方式澆水,容易把種子沖走,最好用噴霧方式澆水。 另外再發芽期,建議保持土壤的濕度,如果土壤過干,可能對發芽率會有影響。堿茅草在春、夏、秋都可進行播種,堿茅草種子在播種之前需要對土地進行鋤草耕翻,在解凍后到結凍之前任何時間都可以進行播種,但是最理想的播種時期是晚秋(霜降到立冬)或者早春,最晚春分。
堿茅草的種植要求還是非常低的,但在種植堿茅草的時候做好肥料的供給可以讓其生長的更為茂盛,尤其是在鹽堿土壤種植,
由于其土壤營養成分含量比較少,保肥供肥能力比一般土壤差,可以適量施肥,以保證其生長需求;另外堿茅草返青時間比較早,需要防止放牧家禽的踩踏幼苗,影響堿茅草發育。
生長習性:
喜濕潤,抗寒力強,能耐人尋味-30℃低溫,并能順利越冬。耐旱,干旱時葉片卷成筒狀,減少了水分蒸發。對土壤要求不嚴。喜光不耐蔭,特別抗鹽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