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養貓是養公的好?還是母的好?

1062

大家在養貓的時候應該都有過顧慮,養貓到底是養公貓好呢,還是養母貓好呢?想必鏟屎官一定猶豫不決過,其實各有各的好處,公貓相對來說調皮搗蛋一些,母貓安靜一些,大家可以根據自己本身的需求去決定要養什么。


養貓是養公的好?還是母的好?

1. 先說公貓:

公貓的在幼年期都是那種比較鬧騰的,在3-4個月的大的時候,也是他們長牙齒和長爪子的時候,這個時候它喜歡抓沙發,咬東西磨牙,開始只是養了一只還是覺得挺好的,要是養到5-6只,家里會很非常熱鬧的。在公貓發情的時候晚上可是非常熱鬧的,在家里上蹦下跳的,你如果在臥室睡覺不關門。這些發情的公貓就會鬧騰的從你身上踩過去,你想睡是沒有可能的了,但是在公貓7-8月大的時候就可以用做絕育手術,做完之后就會老實下來,不會在家鬧騰了。


養貓是養公的好?還是母的好?

2. 再說說母貓:

每個個體的貓都是有差異,母貓普遍比較乖巧,尤其是成年的母貓。如果喜歡安靜的話,就是可以養一只母貓。但是母貓在發情的很可怕,在平時不管這母貓有多安靜,在晚上的時候,母貓的叫聲聽起來比較凄慘,而且還是一邊走一邊一邊叫,

膽小的人就慎養。如果受不了發情的貓,可以給它們做絕育手術,但是母貓比公貓的絕育手術復雜,也比公貓的恢復時間長,母貓絕育需要開膛破肚的,但是公貓就不要。公貓一倆天就能恢復,絕育之后,各位鏟屎官要多陪陪小貓,以免貓做出不堪設想的事。


養貓是養公的好?還是母的好?

3.如果不打算給貓咪絕育:

母貓在發情的時候會一直叫,而且這個時候也會增加母貓的卵巢癌的幾率。而且母貓在生完小貓之后,小貓的喂養方面又是問題,鏟屎官費心費力送出去,母貓會因此不開心。


養貓是養公的好?還是母的好?

如果是第一次準備養貓,小編還是建議養公貓,因為公貓比母貓照顧起來比較容易,沒有那么復雜。但更多是注重鏟屎官和貓的眼緣,只要鏟屎官看上了,性別不是問題。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