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預防治療寵物的牙齒疾病

有句老話是這么講的:牙疼不是病,可牙疼起來是真要命。小時候看見經常看見奶奶因為牙疼,整夜整夜睡不著覺,那時候乳牙還沒換完的我根本不知道牙疼到底是什么滋味。如今步入“中年”的我,也時常因為牙疼,而被迫減肥。

前幾日看見一只十幾歲的雪納瑞,安靜而乖巧,身體也十分壯碩,唯獨口中已經沒有幾顆好牙了。好在食欲一直不錯,并沒有因為牙不好而出現其他問題。

其實像這樣的狗在我們生活中十分多見,大多都是因為在年老之前牙齒沒有得到很好的護理,能保持正常的食欲已經實屬不易,還有很多狗狗因為牙齒疾病而備受煎熬。如果它們從小就能得到一定護理,相信老年之后一定不會想現在這樣出現嚴重后果。

護理牙齒最簡單的就是刷牙。這個方法看似簡單,做起來可絕不容易,很多習慣刷牙的狗狗都是從幼犬時期便由家長進行訓練,

短則一個月,多則半年才能習慣刷牙這個行為。如今有寵物專用的牙膏和牙刷,家長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選購。

狗咬膠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經常給狗狗一些狗咬膠可以有效得幫助它們清潔牙齒,有些狗咬膠還可以作為食物給狗狗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家長要根據自己的狗狗具體情況選購咬膠,比如選擇在適合的年齡給狗狗開始使用咬膠,不同的犬種要選擇不同大小的咬膠。

如果狗狗的牙齒已經出現了很嚴重的健康問題,一定要到醫院讓醫生進行診治,如果需要拔除牙齒的話,對狗狗來說也不會有太多影響,不會出現狗狗無法進食的情況,相反狗狗的食欲還會越來越好。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