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孔雀開屏是公的還是母的?孔雀為什麼開屏?

1014


孔雀毛色豔麗,色彩鮮豔。尾屏豎起向前時極為迷人,它們氣質高貴,是天生的貴族,極具觀賞價值。很多人非常好奇孔雀開屏是公的還是母的?孔雀為什麼開屏?今天小編帶你走進孔雀的世界。

孔雀開屏原因:求偶、春天是孔雀產卵繁殖後代的季節。於是,雄孔雀就展開它那五彩繽紛、色澤豔麗的尾屏,還不停地做出各種各樣優美的舞蹈動作,向雌孔雀炫耀自己的美麗,以此吸引雌孔雀。待到它求偶成功之後,便與雌孔雀一起產卵育雛。

防禦、在孔雀的大尾屏上,我們可以看到五色金翠線紋,其中散佈著許多近似圓形的“眼狀斑”,這種斑紋從內至外是由紫、藍、褐、黃、紅等顏色組成的。一旦遇到敵人而又來不及逃避時,孔雀便突然開屏,然後抖動它“沙沙”作響,很多的眼狀斑隨之亂動起來,敵人畏懼於這種“多眼怪獸”,也就不貿然前進了。

孔雀開屏是公的還是母的?答案是雄孔雀。

能夠自然開屏的只能是雄孔雀,符合大自然的規律。孔雀中以雄性較美麗,而雌性卻其貌不揚。孔雀開屏是類似鳥類的一種求偶表現,每年四五月生殖季節到來時,雄孔雀常將尾羽高高豎起,寬寬地展開,絢麗奪目。雌孔雀則根據雄孔雀羽屏的豔麗程度來選擇交☆禁☆配。

孔雀開屏是公的還是母的?讓我們不得不感慨雄孔雀用它獨特的美麗來吸引雌孔雀真是高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