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養貓是不是從幼貓養起最好呢

不少人都喜歡養貓,可是在餵養的時候不知道到底是選擇幼貓還是成貓,其實不管是幼貓還是別人已經飼養過的成貓,它們都有各自的優勢,

在餵養的時候需要慎重的進行考慮。那麼到底養貓是不是從幼貓養起最好呢?

一、成貓飼養

1、有很好的自主生活能力

和常見的幼貓相比,成年貓的最大優勢就是對環境熟悉,不需要主人給與更多的照顧,自己就喲這很好的生活能力。一般成貓的抵抗力強,生病很少,性格也基本一局成型,懂的如何去保護自己。

2、適合家養

家裡如果有小孩,那麼成年貓咪一般都不會主動地攻擊小孩子,甚至還很容易和小孩子玩在一起,因此家裡有小孩子的話可以餵養成貓。

3、適應新的環境有點難

成年貓可能由於改變了環境,可是仍然難以改變自己以前的生活方式,這會給主人帶來不少的麻煩,因此成貓適應新的環境有點難。

二、幼貓飼養

1、建立感情容易

幼貓看起來十分的乖巧,最討人喜歡,幼貓還比較容易適應新的環境,建立感情的速度很快,不過有的行為需要從新教的。

2、容易生病

如果幼貓斷奶太早的話,就不能夠從媽媽那裡得到足夠的營養,抵抗力就會不斷的下降,這會導致幼貓得病,因此更需要加以照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