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么樣能訓練讓貓咪不上床睡覺?

養貓的朋友們都知道,貓咪喜歡在床上睡覺。有些家長們喜歡貓咪上床,覺得與自己親近一些,但是有些家長們對于貓咪上床比較反感,覺得貓咪的腳在貓砂盆里踩來踩去的比較臟。那如果不想讓貓咪上床的話要怎么訓練呢?


怎么樣能訓練讓貓咪不上床睡覺?

飼養者在訓練不讓貓往床上跳的時候,首要要為貓咪準備一個特別舒適的窩,例如放一個暖水袋、一個毯子或者其他讓貓感覺舒服的東西,當然如果做了這些還不行的話,那么就可以可以考慮在窩的外面蓋上一個罩子,增加貓咪的隱私性。除了上面的方法,還有以下比較適用的幾個小方法:


怎么樣能訓練讓貓咪不上床睡覺?

1、當貓上床或者鉆進被窩的時候,立即用手拍打貓臀部并大聲訓斥,態度要嚴厲,貓對主人的情緒非常敏感,基本幾次下來,貓就不會上床或者鉆進被窩了;

2、買一個電池電容器,將電極端放在貓經常上床睡覺的地方,飼養者控制著電池電容器的開關。然后飼養者假裝睡覺,等貓一上床,待在電極的地方,立即按下開關。由于電極作用,貓一般在收到電極后,會對床產生的厭惡的條件反射,從而使貓不在上床了。


怎么樣能訓練讓貓咪不上床睡覺?

其實小編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抱著貓咪睡覺的,更喜歡貓咪對著你踩奶,依偎在你旁邊安心睡覺的樣子,最多小編也就是生活上麻煩一些,可以勤給貓咪擦腳,床上的床單也勤換。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