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貓咪不上床的妙招


貓咪

大多動物都喜歡溫暖的環境,貓咪也不例外,在寒冷的冬天,貓咪為了取暖會鑽主人的被窩,讓主人很無奈,繼而養成貓咪鑽被窩的壞習慣,

貓咪鑽被窩不僅會影響主人休息,貓咪身上的各種細菌疾病也會傳染給主人,所以訓練貓咪不上床非常重要。

不少愛貓如子的養貓主人,對愛貓百依百順,甚至讓貓和自己同睡一張床,養成貓喜歡鑽被窩的習慣。愛貓雖然應該,但愛到這種程度就不對了。因為大家都知道,貓與人類之間有些疾病雖然不會互相傳染,但還是有很多人貓共患的傳染病和寄生蟲病。比如流行性出血熱、旋毛蟲病、肝片吸蟲病,錢癬以及狂犬病等,都有可能由貓傳播給人。經常可見的就是大家都知道的,貓將弓形蟲病傳播給孕婦後,造成孕婦發生早產、流產、死胎和畸形胎等,嚴重地危害母嬰的健康。同樣,人也可能把一些疾病傳染給貓,

影響貓的身體健康。

對於這樣的貓咪,應該以教育為主,而不能使用暴力,畢竟它是在關心你。

1、訓練貓咪獨自睡覺的習慣

很多主人是晚上和貓咪一起睡覺的,這樣,貓咪在睡醒後吵醒主人也是必然的。晚上睡覺前把貓咪關在臥室外,如果你的貓咪已經習慣了晚上和你睡,把它關在門外的頭幾天它很可能會叫,這時你可以輕彈它的鼻頭再把她關門外,時間久了它意識到你不想起來它也就不會再來吵你了。

2、在貓咪睡覺的屋子裡為貓咪準備一些玩具

給貓咪一些玩具玩也能分散貓咪的精力,讓它不那麼注意你,也能幫助它發洩多餘的精力。

3、準備充足的食物和水,在貓咪淩晨開始叫你的時候充耳不聞

很多時候主人被叫醒的原因是擔心貓咪是不是沒有食物了,所以在睡前放上充足的食物,這樣貓咪淩晨叫的時候也不必擔心是不是沒吃的而起床。在貓咪早上叫的時候不要理他,時間久了貓咪自討沒趣了也不會鬧你了。關鍵是頭幾天要堅持不要理它。

4、絕育

絕育其實不一定能解決問題,但對某些貓來說能有一定效果,因為絕育的貓咪會比沒有絕育的貓更懶,懶貓當然不會早起啦。

貓咪在淩晨的時候是精神最旺盛的時候。如果家中的貓咪是責任感很強的貓咪或者比較粘人的貓咪,尤其是母性較強的母貓,會用自己為標準來判斷人類,認為你也應該起床活動和吃東西,所以喜歡在淩晨的時候喊你起床,

貓咪這樣做其實也是喜歡你和關心你的表現,往往並不是貓咪自己餓了,而是它覺得你也餓了應該起來吃飯了。

所以,每一個愛貓的主人,切切不可縱容貓上床鑽被窩,要堅決地糾正貓的這種錯誤行為。可以從小貓開始就訓練貓睡自己的專用床,其實貓是獨立性很強的動物,沒有你的容許,它絕對不會鑽你的被窩的。假如你的貓已經有和你一塊睡覺的習慣了,那就應當加強調教。當貓想上床時,立即呵斥它並用手拍打它的額部。必要時晚上睡覺的時候把貓關在獨立的房間,或把睡房的門關閉。一般只要反復地糾正幾次後,貓就可以改變上床鑽被窩的壞習慣。

對於貓咪上床的行為,主人一定要及時制止,不要讓貓咪得寸進尺,

一般只要主人表現的比較堅持,不要妥協於貓咪無辜的眼神,貓咪一定會改掉上床鑽被窩的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