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俄新法禁止居民飼養危險動物 “寵物熊”將成回憶

中新網7月1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6月28日,俄羅斯總理梅德韋杰夫簽署的一項法令,該法令規定,俄羅斯將禁止民眾在家飼養危險動物,包括鱷魚、熊、獅子、猿、眼鏡蛇、蝎子及大型食肉動物和有毒生物等。新法令將于2020年1月開始生效。

據報道,新法在表述中指出,飼養熊、獅子等具有攻擊性食肉動物,往往會給人們帶來危險,且人類的居住場所與動物的自然棲息地差別巨大,這種差異很可能會對動物的健康產生負面影響,甚至造成死亡。

該法令強調,諸如大型食肉動物熊、狼、獅子、老虎,

猞猁等均受到新法案的保護,禁止在家中飼養。被禁止作為寵物飼養的動物還包括鱷魚、食肉烏龜,科莫多巨蜥,胡子蜥蜴和其它一些爬行動物。眼鏡蛇、蟒蛇、有毒蜘蛛、蝎子和狼蛛等,也在被禁養之列。

俄羅斯著名動物專家、資深電視主播德羅茲多夫對該法案表示支持。德羅茲多夫強調,由于一些飼養者無法為動物提供適當的條件和營養,正在威脅著這些動物的安全。與此同時,近年來,具有攻擊性危險動物逃離主人的事件不斷發生,也對當地居民構成了直接威脅。

不過,該法令規定,所有在法律生效日以前購買和喂養的寵物,可繼續與主人生活在一起,直至動物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