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怎麼訓練貓咪不上床,有什麼方法?

怎麼訓練貓咪不上床,有什麼方法?

寵物貓有向暖的習慣,例如在寒冷的冬季,如果主人開著電腦、電爐等,貓咪就會選擇一個離這些物品更近的地方待著,

因為這樣更溫暖。而且如果你飼養過寵物狗就會知道,在嚴冬你早上起床的時候,就會發現貓咪已經鑽到你的床上,在那呼呼大睡了。對於主人來說,應該如何組織貓咪上床呢?

首先,當你發現貓咪上床或鑽進主人被窩的時候,應該立即大聲訓斥讓它停止上床的動作,然後在輕輕的拍打它的臀部,將它從床上趕下去,此時家長表現出氣憤的樣子。家長需要注意的是,每次當貓咪有上床舉動的時候,家長都應該這樣對待它,這樣反復多次之後,貓咪就會對主人產生畏懼,它也就不敢上桌子、不敢跳床了。

其次,我們知道貓咪都是怕水,所以家長可以準備幾支裝滿水的水槍,當貓咪跳上床時,

就大聲訓斥它然後就能拿起水槍對貓咪噴射了。對於貓咪來說,每次上床都會受到主人的訓斥和撒水槍的懲罰,這會讓它對床有懼怕而產生厭惡感,在一段時間後,寵物貓就會逐漸改掉喜歡上床的壞毛病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