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食用

薄荷泡茶喝有什么好處(也有壞處)

薄荷可以食用也可以泡茶喝,所以不少花友問薄荷泡茶喝有什么好處,薄荷雖然有藥用功效,但是如果食用多了對人體并不是只有利處,所以不建議長期泡茶喝。
我們先來看下薄荷的功效,薄荷全草中含揮發油,油中主要成分為薄荷腦、薄荷酮等,可興奮中樞神經,收縮毛細血管,超量服用后可引起中樞麻痹,特別是延髓麻痹。 關于薄荷,《本經逢原》云:“多服久服,令人虛冷;陰虛發熱,咳嗽自汗者勿施。”《本草從新》云:“辛香伐氣,多服損肺傷心,虛者遠之。” 從上述中醫書籍記載中,我們也可以看出,如果過多復用薄荷會有一些弊端,比如對于體質虛寒的人來說,長期飲用薄荷水容易導致身體虛寒的癥狀加重,不利于身體健康。
那么薄荷泡茶有什么好處呢? 薄荷具有提神醒腦、消炎止痛、有助消化等功效,所以如果偶爾用薄荷茶提提神,或者口腔紅腫用薄荷茶輔助清涼等都是可以的。 綜上,偶爾喝喝薄荷茶是沒問題的,但是不建議像喝茶一樣長期飲用。另外由于薄荷能夠起到提神的作用,因此在晚上睡覺時切勿飲用過多以免影響睡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