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食用

薰衣草的種子怎么種

不少花友想播種薰衣草,但是苦于不知道薰衣草的種子怎么種,本文就從最基本的步驟開始,來跟花友說說薰衣草的種子如何播種,涉及播種、覆土、定植、養護、繁殖等各個階段。

1、薰衣草的種子播種時間

薰衣草的種子播種時間很重要,盡量不要反季節播種,這樣效果會很差,因為薰衣草不耐熱,所以薰衣草最佳的播種季節是春季為主,當然秋播也可以,薰衣草的種子最佳發芽溫度是15℃-20℃。

2、薰衣草的播種方法

薰衣草的種子播種可以撒播,表面覆土月3毫米即可,至于介質,普通介質就可以了,盡量保證透氣透水性,

播種后將花盆浸泡在水中(水位到花盆的腰部位置即可),讓花盆從底部吸收水分,浸盆幾分鐘就可以拿出來了。

在薰衣草的種子發芽之前,最好放在陰涼的地方,一般5-10天左右就可以發芽,發芽后再將薰衣草搬明亮的地方養護,因為是撒播,所以出芽可能很密,需要適當間苗(就是把多余的苗拔掉),薰衣草發芽后,要保持干燥的環境來培育幼苗,不可積水。

3、薰衣草的定植

待薰衣草長出6-7片葉子之后,就可以定植了,定植后可以放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中培育,定植的方法和其植物一樣,當然不定植,直接養護也可以,看花友的具體條件。

4、薰衣草的日常養護

薰衣草喜歡干燥且陽光充足的環境,忌積水,所以千萬不可過多的澆水,大多數薰衣草枯萎的原因都是因為過多澆水導致的,簡單的說就是要偏干,包括盆土的濕度,也要盡量保持干燥。

5、薰衣草扦插

在春秋季節,挑選沒有花穗的新枝條,45°斜剪,然后泡在水中一晚,就可以開始扦插了,扦插后放在陰涼的地方,大約三周即可生根,

枝條上出新芽就是成功的特征,就可以移栽到花盆里正常養護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