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食用

迷迭香種子怎么種

說起迷迭香種子怎么種估計不少花友都頭痛,因為迷迭香種子的發芽率太低了,而且大多數花友都播種失敗,其實迷迭香發芽率不高除了種子原本發芽率低以外,種子新鮮度也是一個問題,買到陳舊的迷迭香種子,所以發芽率低也是難免的了。

目前國內的情況,很難買到新鮮的迷迭香種子,而且迷迭香種子發芽率不高,生長緩慢,所以建議花友如果想種迷迭香最好直接買苗,或者在各大論壇跟花友分享枝條扦插,這樣更能夠達到養迷迭香的目的。

下面來說迷迭香播種的方法,迷迭香種子一般在早春進行播種,

最佳的發芽溫度是20℃至24℃,發芽率一般只有30%左右,發芽周期大約3-4個星期(當然也有個別花友三五天發芽的),迷迭香播種不需要覆土,直接將種子撒與介質表面即可,適當稀疏一點撒播,種子靠苗床底水發育(可以用浸盆的方法給水,也可以輕輕噴水),但要一直保持土壤表層濕潤,當苗長到10厘米左右,大約70天,即可定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