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5種花一喝啤酒就蹭蹭長!

夏天一來,小編又在馬路上見到不少塑料袋拎啤酒的,買回家的啤酒要是一下子喝不完咋辦?可千萬別浪費了,不如直接拿來給花灌點吧,讓你家的花嗖嗖長個,蹭蹭開花,夏天越竄越瘋長!
這5種花一喝啤酒就蹭蹭長!
綠蘿灌點啤酒,嗖嗖爬滿整個床!
主要作用:讓葉子更綠更亮、長勢更快
綠蘿夏天正好是蹭蹭長的時候,大家可以找一瓶喝剩下的啤酒,敞開蓋子晾一晚上,讓酒精揮發后,再兌水50倍灌在噴壺里,直接朝著葉子噴灑。
如果不想噴灑,也可以用紙巾或是棉布,蘸取了啤酒溶液,直接拿來擦葉子,記得正反面都要擦到。綠蘿吸收了啤酒里的養分,葉子就能變得越來越綠,越來越亮啦!
花友“愛生活愛財哥”家的綠蘿,經常噴了啤酒后,葉子越來越亮,長勢也越來越旺了!
這5種花一喝啤酒就蹭蹭長!
梔子灌點啤酒,葉子綠得像打蠟!
主要作用:葉子更油綠,開花更多
啤酒中除了含有的二氧化碳是梔子花新陳代謝需要的物質外,其他像是蛋白質、氨基酸、磷酸鹽等營養物質,都是很適合梔子生長,所以在家里打開一瓶啤酒,直接兌水稀釋20倍即可。
將啤酒溶液灌在噴壺里,直接朝梔子花葉片上噴灑,
記得避開花苞,防止花苞掉落。如果想灌根,就稍微再稀釋一下,讓濃度更低,大概1-2周澆1次就足夠了,梔子開花更漂亮!
這5種花一喝啤酒就蹭蹭長!
吊蘭噴點啤酒,呼呼竄成綠瀑布!
主要功效:葉子更綠,不再干尖
家里的啤酒喝不完,剩下的直接倒在杯子里,
讓它晾1-2天,等酒精揮發后,再兌水30倍,攪拌成啤酒溶液即可。
用啤酒溶液直接給吊蘭噴灑葉片,不僅可以為吊蘭補充養分,讓它長的越來越快,葉子越來越綠,而且長時間噴灑,還可以提高空氣濕度,防止吊蘭夏天出現干尖現象。
想要兌啤酒噴吊蘭,大家也可以試試小編家的電動噴壺,噴出來的水霧超級細密,而且噴灑均勻,所有葉片的正反面都能噴到,而且電動噴壺省時省力,讓你澆花再也不費勁!
這5種花一喝啤酒就蹭蹭長!
君子蘭噴點啤酒,花箭立馬竄出來!
主要作用:噴灑冒花箭,擦葉子更綠
君子蘭如果出現夾箭現象,此時可以開一罐啤酒,過一夜讓酒精揮發掉后,再兌水1000倍,變成啤酒溶液。一般7天澆1次,連續澆3次以上,就可以徹底緩解君子蘭的夾箭現象,讓君子蘭冒出漂亮的花!
剩下的啤酒水也別丟,直接用軟布擦拭葉片,記得正反面都擦拭幾遍,一方面可以清潔掉葉片的灰塵,另一方面也能為君子蘭葉子補充養分,讓它越來越綠!
這5種花一喝啤酒就蹭蹭長!
龜背竹噴點啤酒,葉子綠得發黑!
主要功效:葉子更綠更亮
夏天就該養盆大葉子龜背竹,想要讓葉子更綠更大,大家可以將喝剩下的啤酒敞開蓋子,讓酒精蒸發后,直接兌水100倍,稀釋成啤酒溶液,然后給龜背竹灌根就行啦!
也可以將啤酒溶液拿來給龜背竹擦葉子。吸收了啤酒里養分的龜背竹,葉子可以變得更綠更亮,甚至看上去有些綠得發黑呢!
吸收了啤酒里養分的龜背竹,葉子可以變得更綠更亮,甚至看上去有些綠得發黑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