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阿拉斯加剃毛洗澡的注意事項

最近幾年養阿拉斯加的家長越來越多,高高大大的身形,帥氣的外表,活潑溫和的性格讓很多家長們都很喜愛,因為毛發比較長,日常的清理方面比較麻煩,在清洗的時候有沒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阿拉斯加剃毛洗澡的注意事項

1、禁止頻繁洗澡

阿拉斯加是不需要天天洗澡的,因為阿拉斯加的皮脂分泌不及人類,頻繁洗澡不但會洗掉保護皮膚的皮脂,還會增加阿拉斯加患上皮膚病的幾率。主人也不要貪方便使用人用的洗發水,因為人用洗發水堿性過強,同樣也會影響阿拉斯加的皮脂分泌。如果阿拉斯加自小就習慣了冷水浴,那是有益健康的,但是對于年齡小的阿拉斯加及不習慣“冷水浴”的阿拉斯加來說,就很容易患上感冒了。


阿拉斯加剃毛洗澡的注意事項

2、毛發不能剪太短

冬天天氣寒冷,為阿拉斯加剪毛不能剪太短,若被毛剪得太薄,阿拉斯加就會失去天然的御寒屏障,就算為它們穿上衣服,也難以保暖。就算是夏天,剃毛也不能低于2毫米,如果剃毛太短,陽光照射會使阿拉斯加的皮膚灼傷。

3、不要給阿拉斯加噴香水

千萬不要給阿拉斯加噴人用香水,阿拉斯加冬天洗澡較少,

身上的氣味可能變得難聞,但主人切記不可用人用的香水來祛味。因為人用香水酒精成分高,會刺激阿拉斯加的皮膚,嚴重的可能會使阿拉斯加患上皮膚病。


阿拉斯加剃毛洗澡的注意事項

阿拉斯加因為毛發比較長,清理起來確實很麻煩,但是需要主人多耐心去打理,

洗澡2周一次就可以了,阿拉斯加會健健康康的成長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