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為兔兔洗澡的注意事項


兔兔洗澡

究竟兔兔能不能洗澡?多久洗一次?怎樣洗?是很多困擾養兔兔的家長的問題,兔兔說他們身上沒有味道吧,還是有點味道的,

說他們有味道吧,那味道也算不上味道。所以究竟給兔兔洗澡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小編一一來為你解答。
其實兔子能洗澡。但說實在,兔子的確沒有必要給他/她洗澡。
健康的兔子會自己清理好身體,且沒有體味。(如果你能堅持每天給他/她打掃籠子的話)我家兔子已經大半年沒有洗澡過了。之前給他洗澡,是還沒有經驗。以為兔子象貓狗般有體臭
而因病被BB或其他髒物污染了毛的兔子,更加不要給他洗澡。因為此時他/她最虛弱,很容易因洗澡著涼加重病情。而且即使是洗澡後沒有著涼,他/她也會因為沒有病好而繼續污染毛色。
真正需要洗澡的兔子,除非他/她掉到了坑渠裡或者被人類的物品弄髒了(例如顏料,
菜汁什麼的)。否則真的不洗澡的好。:)
要如何洗澡呢?
首先要選擇暖和的日子(冬天最好不要),然後放一盤四十多度的水(兔子體溫為38-40,水溫要略高於體溫)。將兔子放入水中沖洗,擦少量肥皂。然後迅速用水沖乾淨。馬上將兔子放到毛巾裡擦乾,再用風筒徹底將毛吹幹。整個過程要快,不要讓兔子有著涼的機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