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科學養貓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現在很多家長普遍都覺得養貓咪就是生活上能吃的好,喝的好,一段時間洗洗澡就沒有什么問題了,有的甚至都是散養型的,吃喝可能都不大管,這些今天就不說了,主要說說如果想讓貓咪健康成長,我們家長該做些什么。


科學養貓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不要購買特別便宜的貓糧。貓是天生的食肉動物,對肉類蛋白質的需要要有一個良好的來源。他們不需要大量的糧食填料,尤其是玉米,是許多貓糧制造商使用的廉價蛋白質來源。了解如何選擇貓糧和選擇你能負擔得起的最好的貓糧。


科學養貓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不要為了省錢,不給小貓打疫苗。為了貓咪的健康,遠離疾病的侵擾,要定期為貓咪注射疫苗,例如三聯疫苗,這些是保障貓貓健康健康成長的條件之一。貓三聯疫苗還可以幫助貓咪杜絕傳染病,如最強悍的貓鼻支,在這里需要提醒的是,防治貓鼻支一定要引起重視,除了三聯疫苗,平時還要給貓咪補充賴氨酸,才能達到真正地防治目的。

3.需要給貓咪絕育,公貓的麝香濺在房子的每處或者逃到屋外與另外的公貓打架,雌貓在發情期會在家里大聲的嚎叫,萬一不小心交☆禁☆配了,

就會產下一窩窩多余的小貓。而只有絕育才能解決一切社會問題。


科學養貓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如果想養貓咪的話,就應該在養貓方面多多學習一些知識,并且需要花費的金錢也要預估好是不是能承受,避免了養貓之后又棄養的情況。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