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營養我們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貓咪

貓咪的營養學說起來話長,現在很多家庭的貓咪都當孩子來養,主人各種營養品、零食的喂,導致很多貓咪營養過剩,這對貓咪的成長是非常不利的,

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關於貓咪的營養學,希望對大家飼養貓咪有所幫助。

一、沒有證據顯示氯化鈉對貓有害

貓的祖先來自沙漠,因此遇到缺水時,它們優先考慮濃縮尿液而非多喝水,因此用幹飼料養貓,很容易引發泌尿系統結石問題。由於用貓糧養貓比較廉價,因此廠商就在貓糧里加鹽,來強迫貓多喝水。英國研究員Burger Waltham用高鹽飼糧(不超過3.5%)養貓超過三年,未測到任何不良後果。3.5%多鹹呢?若我沒記錯,跟海水一樣咸,比正常人食物都鹹,好奇的網友可拿96.5cc的水加3.5g的鹽試試看。很多貓主人以為貓糧對貓最健康,但恐怕多喂廉價罐頭還是比喂價昂價貓糧來得健康。

二、脂肪其實很重要

有些貓主人會把罐頭裡的油倒掉不喂,

其實貓從脂肪裡吸收營養熱量,才是最自然的,而且貓對脂肪依賴比人深得多,貓若吃不到足夠的必需脂肪酸,很容易生病。像貓糧會用澱粉醣類來提供熱量,貓雖然也能吸收,但有一大部份都從尿中排出,很不自然,也會讓貓喝水量略減,廠商恐怕也是靠加鹽來彌補。

三、尿石症的成因探討

尿石症是貓的富貴病,沒人發現野貓得過,到底問題在哪呢?學者討論結論如下:

1)吃太飽不運動:木柵動物園的貓科動物一周會餓一天,以避免此後遺症。

2)雄貓去勢

3)貓糧加鹽能使貓多喝水,但不能達到100%足量

4)貓糧幹用醣類代替脂肪作為熱量來源,醣類會讓貓少喝水

5)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的組成改變:這就是我前面提過,

水煮雞肉比不上全魚,因為肉含磷.骨含鈣,去骨之肉容易導至鈣磷不平衡,喂貓食請儘量保留骨頭,或搭配Cheese喂也不錯。

四、貓咪營養需要

寵物貓成長需要蛋白質、水、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等眾多的營養。一旦貓咪攝取的營養不足,那麼它的成長就會受到影響。如骨骼無法發育生長,使得貓咪長的弱小,身體抵抗力也極差。導致貓咪更容易生病,受到傷害。

貓咪正常生活所需的營養是有一定量的,不可過多更不可過少,很多主人過於加大貓咪營養,使很多貓咪養成了富貴命,肥胖就是貓咪富貴命的其中之一,所以正確的飼養貓咪是非常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