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口臭是怎么回事?該怎么調理?

貓咪嘴巴會臭有很多原因,畢竟貓咪不刷牙,我們人類是需要每天都刷牙的,不過也有可能是消化系統和缺乏維生素b的問題,具體的原因,小編還要詳細說下。


貓咪口臭是怎么回事?該怎么調理?

一、口腔疾病

像牙齦炎、牙結石、掉牙這類口腔疾病大多數因為清理口腔不及時造成的,可以定期清潔貓咪牙齒,有專門的貓咪牙膏和牙刷,可以去寵物店看看,如果出現牙結石這類問題,也可以去寵物醫院進行處理。

二、進食了重口味食物

如果當貓咪剛吃完氣味較大的食物(罐頭或是魚)之后,會因為食物殘渣,所以會存有較重的氣味。平常應養成觀察貓咪的習慣。貓咪吃完氣味大的食物后,可以喂點清水,會起到一定的作用。


貓咪口臭是怎么回事?該怎么調理?

三、消化系統有問題

當食物沒有順利被消化系統分解時,就會導致食物在貓咪腸胃里發酵,發酵后的異味就會從貓咪的口中散出。可以適當喂些益生菌。

四、缺乏維生素B群

缺乏維生素B也會導致貓咪出現口臭,這往往是因為主人長期只喂食單一飼料所致,或是貓咪腸道有異狀,無法正常吸收營養素。


貓咪口臭是怎么回事?該怎么調理?

我們日常的喂養中,可以偶爾幫貓咪變換一下菜單,像是干糧拌入副食罐混合后給貓咪食用、喂食主食罐、營養膏、新鮮生肉、或自制鮮食給貓咪吃,都是很不錯的選擇。讓貓咪的飲食更加多樣化,可以有效預防貓咪營養不良。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