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淚痕比較多要怎么調理?

貓咪出現淚痕,尤其是淺色的貓咪,咖啡色的淚痕留在臉上看起來會很難看,這個時候可以用熱毛巾每天給貓咪擦下眼睛。保持眼部清潔,防止貓咪眼睛因為淚痕掛在眼睛上滋生細菌,使得淚痕更加嚴重。


貓咪淚痕比較多要怎么調理?

當貓咪出現流眼淚或者眼部分泌物增多的情況,先不要著急,可以為貓咪測量一下體溫,看看是否發燒。如果貓咪在正常情況下鼻子干燥,可能是發燒引起的。這時候需要為貓咪量一下體溫。如貓咪體溫超過39.5度,或低于38度,或者眼睛分泌物較多、出現黏液狀或膿性分泌物,一定要及時的去寵物醫院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貓咪淚痕比較多要怎么調理?

如果貓咪的體溫呈正常的情況,飲食和精神狀況也正常,且眼部分泌物不是膿性或者較少的情況下,可使用金霉素眼膏、氯霉素眼藥水或者寵物用滴眼液進行初步護理。同時還可以給貓咪使用一些貓胺產品,不過在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貓咪流淚還有一種可能是由于“倒睫毛”引起的,如果你在貓咪的內眼角發現有黃色黏稠眼屎,而且可以看到有幾根眼睫毛長進眼睛里。一般往往是兩只眼睛都有這個癥狀。

多見于平臉的貓種比如波斯貓、加菲貓等。這種疾病需要醫生通過手術讓睫毛不要再長出來。并且不要自己動手拔睫毛,貓的睫毛,可能會不小心會弄到貓咪的眼睛。


貓咪淚痕比較多要怎么調理?

如果淚痕已經明顯看起來就是病態的,家長們就不要猶豫了,

需要寵物醫生治療的還是要專業的人的。不可以自己以為很厲害進行處理,以免延誤了治療。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