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藍莓什么時候種植最好

隨著藍莓在市場中的普及,越來越多的花友想自己盆栽藍莓,但是又不知道藍莓什么時候種植最好,首先,我們要知道栽種藍莓苗的最好時節就是在陽歷的10-11月,這個時候的藍莓苗苗已經封頂而且不會抽新梢了,已經基本上進入了休眠的狀態。
這個時候移栽后,在封凍之前藍莓苗苗正好在萌發新的根須,對于第二年的生長很有利。
其次,在封凍之前栽種的藍莓苗苗已經進入了完全的休眠狀態,在移栽的過程中,樹苗就好像在“做夢”一樣,移栽后,等到春暖之后樹苗就開始懵懂扎根,避免了損傷,是成活率得到了提高,當年桃樹的樹冠就能在2-3平方米。
第三,如果是在開春的時候栽種,在移栽的過程中就難免使藍莓苗苗的根系受到損傷,這樣一來幼苗在緩苗的時候就會變得很慢,還有可能死亡。
第四,在春末的時候栽種的話,已經在土壤里扎根的樹苗就會受到更嚴重的損傷,
不管是成活率還是緩苗,都不會有好的結果。如果是在夏天的時候栽種,這個時候的樹苗已經萌發了新的枝椏,需水量也變大,移栽的時候會缺水,樹苗就會難以成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