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尿頻尿量少是怎么回事?

如果當你發現你家的貓咪頻繁的進出貓砂盆,并且每次都會蹲很久的時候,有可能就是出現尿頻的情況了,嚴重的時候可能還會出現尿血的情況,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貓咪尿頻尿量少是怎么回事?

1、疾病原因,患有膀胱結石、尿結石、子宮蓄膿癥、糖尿病等疾病的貓咪都會出現尿頻癥狀。

2、懷孕期的貓咪也會頻繁尿尿,主要是因為子宮里的胎兒不斷增大壓迫膀胱,屬于孕婦貓的正常現象,生完小貓就好了。

3、喂食的東西過咸或貓咪天生喜歡飲水,然而飲水量增大貓咪的尿液自然也會增多。


貓咪尿頻尿量少是怎么回事?

4、貓咪發情的時候,貓咪發情之所以會到處尿尿,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它要吸引異性。發情的貓咪在許多地方留下自己的尿液,也就等于留下了自己的氣味,如此就可以更好的吸引異性。

5、有些貓咪步入老年,也會出現尿頻現象,并伴有疼痛表現,可能是尿路感染,此時應帶貓咪到獸醫院就診。

6、有些貓咪心情不佳也會有尿頻、隨地排泄現象,目的則是表示不開心。


貓咪尿頻尿量少是怎么回事?

如果是疾病原因導致的,需要家長們立即送醫治療。如果不是疾病原因,首先,我們要保證貓咪所住的生活環境是干凈衛生的,貓砂盆每日清理干凈。喂食貓咪的食物不要過咸,零食建議不給貓咪吃。其次,每天抽出時間陪貓咪玩耍,不要讓貓咪長期處于壓抑的生活狀態,對于年邁的貓咪,要耐心的照顧它們。最后,當發現貓咪有尿頻情況時,

應盡快找到貓咪尿頻的原因并一同解決。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