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金毛流鼻涕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金毛犬的鼻子一直是清涼濕潤的,很多初次接觸狗狗的朋友就以為這是金毛流的鼻涕。注意,這濕潤的粘液雖然不是金毛的鼻涕,但是金毛的確會流鼻涕哦。金毛流鼻涕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主人應該怎麼辦,如何應對呢?

金毛犬流鼻涕可能是已經感冒了。感冒症是金毛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可以分為兩種,一是普通的感冒,二是流感。感冒的金毛犬除了流鼻涕,還會出現打噴嚏,精神萎靡,食物下降,發燒等情況。

為此,主人應該及早給金毛治療感冒病症。一般可到寵物醫院選擇一些專用的感冒藥來給金毛。此外,如果是因為鼻炎讓金毛有流鼻涕的情況,我們可以向狗狗的鼻孔內滴入消炎劑或者滴鼻淨以緩解狗狗鼻子不適的症狀。一般使用的狗狗鼻腔清潔藥物可以是:1%食鹽水、2%-3%硼酸液、1%碳酸氫鈉溶液、0.1%高錳酸鉀液等。

除了感冒,肺炎也是導致金毛流鼻涕的主要原因之一。

除了流鼻涕,金毛犬的精神高度不振,食欲減退或根本無食欲,嗜睡、流鼻涕、咳嗽、稍加運動便呼吸困難等。此時我們一般可以選擇頭孢菌素30mg/kg,口服,每日2次;青黴素V,口服,6mg/kg,每日服用3次。又或者使用乳糖酸紅黴素50-100u稀釋後靜脈滴注。既達到治療狗狗肺炎病的目的,有儘快的緩解金毛犬不適的病症,讓它儘快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