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怎樣區分大小葉琴葉榕(圖)

對于琴葉榕大葉和小葉的爭論這兩年特別火,從而怎樣區分大小葉琴葉榕就成了花友們爭相學習的知識了,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這兩種琴葉榕吧。

看完這么區別大葉琴葉榕和小葉琴葉榕,可以看看上圖是大葉還是小葉
琴葉榕確實有大葉和小葉兩種,小葉琴葉榕是人工培育的一個變種,英文名叫做ficus lyrata bambino。而大葉琴葉榕則是常規種了英文名ficus lyrata。有網友找到了一份專利證書,如下圖:
下面再說怎樣區分大小葉琴葉榕: 它倆的本質區別就在于葉子(可參考上面的專利圖),小葉琴葉榕葉子的大小是有極限的,它很難突破極限長到大葉琴葉榕的葉子那么大,另外看葉子的形狀,大葉琴葉榕的葉子形狀像那種屁股很長的梨,
而小葉琴葉榕葉子小圓的多。 還有就是小葉琴葉榕葉子到了夏天可能會變小,葉子邊緣往里包攏,葉子看起來比較厚,顏色更深綠些,而大葉琴葉榕葉子越長越大,葉邊緣舒展,顏色為嫩綠。
上圖是大葉琴葉榕,下圖是小葉琴葉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