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阿拉斯加和主人一起散步

阿拉斯加因為是大型犬,小的時候我們可以使用蠻力來控制阿拉斯加散步的方向,但是一旦阿拉斯加長大了之后,又訓練不得當,小孩子或者女孩想控制阿拉斯加就比較困難。


訓練阿拉斯加和主人一起散步

帶阿拉斯加外出散步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既可以讓狗狗鍛煉身體,又可以很好的促進家長和阿拉斯加的關系。但是帶阿拉斯加外出散步的時間、次數必須有規律。一般來說,早晚兩次,一般1個小時以內就足夠了,不過生病的阿拉斯加身體比較嬌弱,一般30分鐘以內就可以了。而且要注意,如果間隔一天沒有運動(比如生病、下雨),那么第二天阿拉斯加的運動量要減少,然后逐漸恢復。


訓練阿拉斯加和主人一起散步

一開始訓練會比較費力,因為必須讓阿拉斯加知道是由主人來決定散步的步調和方向,而不是它。所以我們要利用手上的繩子與項圈,制止阿拉斯加的亂沖及不斷地改變行進方向。一定要注意讓狗狗一直落后于人。慢慢的,阿拉斯加就會習慣跟著主人的腳步走。散步時阿拉斯加的腳程經常超過你控制的范圍,請立刻轉身改變行進方向。如果狗狗所處的位置落后于主人時,

可輕輕拉動牽繩,鼓勵阿拉斯加跟上來。如果松獅跟上來后,又再度超過你,立刻要再次改變行進方向,變成你在它之前,讓狗狗重復不斷追上你,直到阿拉斯加愿意與你同步行進為止。最重要的是,當阿拉每次遵循你的方向后,給予零食鼓勵。


訓練阿拉斯加和主人一起散步

如果阿拉剛開始牽著它們外出時,一定要用繩索牽掛著。一開始阿拉一定會隨意亂吃路邊的雜草,或者隨意蹲下大小便,我們暫時可以不理,讓阿拉高興地玩一會。但是決不可就此發展下去。尤其是2、3個月的阿拉身體比較嬌嫩。一般外出散步時建議主人可以先選一段路抱著走,另一段路則讓阿拉自己行走,這樣反復幾次,再讓阿拉自己行走。這樣好處一個避免阿拉過于疲勞,第二可以培養阿拉對散步的興趣。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