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紅色水草為什么不紅(強光、CO2、適量的鐵肥)

草缸里搭配一些紅色水草能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特別是荷蘭景之類,不過有個問題讓新手花友很困惑,就是紅色水草為什么不紅,不但種不紅,長起來的樣子也是稀稀疏疏的,經過這么多年的種植,獲取了一些經驗,在此與大家分享.
首先先來談如何讓它變紅,當然不外乎這四個要素 1.強光 2.強CO2 3.低氮的環境 4.適量的鐵肥 注意!!四個要素必需同時存在,缺一不可!! 強光、強CO2及適量的鐵肥這三個要件對大部份的人來說都很容易做到,至于建立一個低氮的環境卻常被忽略,也因此是否能建立一個低氮的環境,幾乎成了血紅宮廷紅或不紅的關鍵因素. 要如何建立一個低氮的環境呢? 1.不要飼養過多的魚類(魚類養越多,排洩物就越多,魚隻的排洩物中就含有氮與磷) 2.不要過度喂食(喂食越多,排洩物自然也就越多,氮的含量也會因此增加)
3.不要添加含氮的肥料(氮雖然是水草所必需的巨量元素之一,但魚隻的排洩物中已經含有氮) 4.常換水(目的也是要稀釋水中的氮) 我想只要掌握以上四個原則,建立一個低氮的環境就很簡單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