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如何護理好紅色水草


紅色水草

許多愛好水族的朋友,對於紅色水草濃郁的顏色,都非常鍾愛,紅色系列在水草缸中總是閃亮的主角,但是培育動人紅色水草有一定的難度,

光照時間,水質維護稍有不慎,就會發生萎縮,如何才能栽培出漂亮的紅色水草呢?
一、強光照射:

紅色水草大多需要仰賴強光的照射,才能呈現美麗的紅色,一些寬葉屬的大紅葉,缺乏強光的照射將無法展現出濃郁的深紅色。缸裡有亮光區和暗光區,把紅草種在最亮的地方。
二、水溫高低調控:
溫度不宜太高或太低,在20-23℃左右,一般紅色水草的著色最深。不過這溫度不見得每種水草都適應,如:紅蝴蝶可能無法育成,因此低溫的調控必須以水草的適應條件為前提。
三、適合造景點綴:
另外,一般水草缸都是以綠色為主,紅色只起到點綴作用。從造景上來講,儘量把紅色的水草栽種在魚缸長度的三分之一處。


四、加裝照明燈管:
水草照明燈多採用三波段合一的燈具體(430nm、555nm、630nm 前後波長)。紅色水草最有利的光質是藍光及綠光。所以在種植紅色水草時,需另外加裝一支藍、綠波段的燈管。
五、液肥品質需求:
這是種植紅草的關鍵所在。紅草對液肥的需求量較大,要求的品質較高。有些紅草看似很紅,其實是肥料過量而導致的脫水。觀察頂芽是否小型化,色澤上是否有粉狀的感覺。
六、減少氮磷衍生:
使用不含氮及磷的肥料,少養需餵食的魚類,可以減少氮及磷肥的自然衍生量。多換水,可以將多餘的氮、磷肥稀釋掉。適度增加鐵肥,能將磷肥控制在低濃度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