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草為什麼會變紅?什麼原因?

有人說,水草不是綠色的嗎?為什麼在養殖的過程中會變紅?其實,除了綠色的水草也有紅色的水草存在,當然這類水草天生就是紅色的,並不存在養殖的過程中在慢慢變紅。然而,一些水草會在養殖的過程中變紅的真正原因又是怎樣的呢?

研究發現,水草之所以會紅,(不管是天生的紅,還是後天慢慢變紅)這都與一種青花素的物質有關,它造成了水草在色彩上的變化。青花素主要存在於“開花植物”中,所以它並不存在於所有的水草體內,因此也就表示並不是所有的水草都一定會變紅。

花青素是一種遺傳的物質,每一棵草體內帶有多少花青素是一定的。當然,後天所展示的“紅”的情況也與後天的飼養環境密不可分。因此,有些水草在種植的時候還是鮮綠的,可是受到環境的影響在青花素的影響下也會開始慢慢變紅。

花青素在酸性環境中,

會表現出紅色,在鹼性環境中,則會表現出藍紫色。所以在同一水族箱中,在同樣的強光下,在打二氧化碳時,水草會變得略帶紫色調。花青素較耐高溫,也較耐低溫。在同一照明強度下,低溫時栽培水草容易變紅,高溫時則不易變紅。這樣,我們就大致知道了水草會什麼會慢慢變紅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