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是不是都需要補充營養品


田園貓

有些貓主為了讓家裡的貓貓身體健康,少生病,就會經常給貓咪營養品吃,那麼是不是真的所有貓都需要吃營養品呢?其實不是的哦!正常健康的貓咪是不用可以去補充營養品的,

今天就帶著大家一起瞭解下哪些貓咪需要補充營養品!

1、體質差、抵抗力差的貓咪需要營養品。貓咪在換季的時候如果很容易出現腹瀉食欲不佳、精神不振甚至感冒等症狀,說明貓咪的體質和抵抗力比一般貓咪要差,這樣的貓咪需要營養品。

2、腸胃功能較弱,吸收差的貓咪需要營養品。腸胃功能比較差的貓咪從食物中不能獲得足夠的營養,很容易營養不良,就需要日常吃一些營養品補充營養。

3、手術後及生病的貓咪需要營養品。手術後及生病的貓咪身體虛弱,有的甚至不願意進食,這時就需要營養品來保持貓咪的體力。另外,營養品還有助於貓咪身體的康復。

4、缺鈣、貧血、缺乏微量元素的貓咪需要營養品。貓咪雖然可以自身生成而不用刻意補充維生素,但是飲食不當或者很少曬到太陽的貓咪容易出現缺鈣、貧血、毛髮乾枯等症狀,這時就需要人為的為貓咪補充鈣質等微量元素,保證貓咪的機體健康。

5、幼貓、老貓需要營養品。幼貓及老貓很容易因為吸收不好引起營養不良,這時就需要家長每天為貓咪準備營養品。

6、新領養的流浪貓需要營養品。流浪貓在外長期流浪的話,腸胃功能會有一定的損害,加上吃不好喝不好,一般都有營養不良的情況,這樣的流浪貓在進家之初需要吃營養品説明恢復腸胃功能和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