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寵物怎么空運?需要辦什么手續?

在現在這種養寵比較多的時代,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只貓或者狗,但是如果假期回家或者外出旅游或者出差,又不想把寵物寄存在寵物店的,就會涉及到寵物空運的問題,雖說現在寵物空運也不是什么新鮮事的,但是想必需要家長們還是不太清楚這個流程的。


寵物怎么空運?需要辦什么手續?

很多人認為,寵物空運是比較復雜的,而且可能導致飛機飛行的途中出現寵物死亡的情況,其實現在航空業發展是很快的,而且也都比較正規,很少會出現這種問題了,所以大家在決定寵物空運的時候也不用過度緊張。

1. 出發最好一個月之前致電給航空公司,預留出充足的時間準備材料。首先要先詢問該航空是否支持寵物托運和托運寵物需要準備的一些材料和托運寵物的特別規定,重點是一定要問清楚需要準備的東西,最好提前拿個小本子記下來。

2. 無論是托運什么寵物,家長們都是需要給寵物準備一個合適他們身體尺寸大小的航空箱,航空箱一般也就幾十塊到幾百塊之間,可以根據家長們的需求購買,另外最好在航空箱里放置一件自己用過的物品,衣服也可以,這樣寵物會比較有安全感。

3. 需要提前到動物防疫站開一個檢疫證明,需要提前準備,以免耽誤行程。檢疫證明是證明寵物是健康的,沒有疾病的。

4. 根據寵物空運的路程長短上的時間不同,需要準備好充足的水和糧食。


寵物怎么空運?需要辦什么手續?

空運收費方面一般是根據寵物體重和航空公司不同無法具體確定價格,這種收費也無法確切的給出一個數字,一般幾百元應該都是可以。如果覺得麻煩還可以從網上找一家代辦空運的公司,這種公司收費就會稍微貴一些,一般都要1000元以上了,但是這樣會節省很多時間和事情,相當于就是代跑腿服務。


寵物怎么空運?需要辦什么手續?

寵物托運方面建議大家還是多問幾家航空公司,評估下哪家更讓人放心,而且收費會更合理,畢竟貨比三家嘛,并且需要準備的材料家長們一定要提前準備好,以免最后忙中出錯或者一些證件下不來,導致寵物無法上機的情況。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