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夏天狗狗多久洗一次澡最好?

夏天狗狗多久洗一次澡最好?在夏天這個炎熱的季節,通常情況下我們都會每天一洗澡。但是給狗狗每天洗澡好嗎?多長時間洗一次比較好?下面請跟隨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來學習吧!

替狗狗洗澡通常是又臭又髒時才洗,絕不可三天、兩天洗一回,甚至天天洗。因為那會把它皮膚的保護膜洗掉,雖然是乾乾淨淨香噴噴討人喜歡,但它的皮膚卻反而會“弱不禁風”。

在夏天大約七至十天洗一次,冬天約兩周洗—回就夠了。根據狗狗的骯髒的程度來幫它洗澡,應該是最合理的洗澡時間。

病犬、幼犬(2個月以前)則不要給它們洗澡。因為病犬、幼犬身體機能較差,抗病力較弱,此時洗澡,不僅會加重病情,還極易引發感冒。病犬、幼犬如被毛髒汙了,可用梳子輕輕梳理幾遍或用毛巾擦試乾淨即可。

既使健康的狗狗,洗澡時間也要選在中午到傍晚前,

狗的被毛要完全涼幹。但在海濱遊玩泳或者淋完雨回來的狗狗一定要洗澡。

主人們為了狗狗的健康著想,最好是按照科學的方法進行。不要為狗狗頻繁洗澡,要適當的清洗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