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在家護理貓咪牙齒


英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貓咪牙齒問題是貓咪疾病中比較容易發現的疾病,如何在家護理好牙齒,是每個貓奴必修的課題。

在家護理貓的牙齒有幾種方法:

定期刷牙。需要特殊的貓牙刷牙膏,千萬別給動物用人的牙膏

購買專門減少牙斑和牙垢的處方糧,其中一個是Hills T/D,可以通過獸醫購買。

喂生的雞脖或雞骨。這一個比較有爭議的話題。在澳大利亞,這個方法通常被推薦來減少牙斑和牙垢的形成,但給貓吃生骨是有風險的。有關餵食生雞脖或雞骨來減少牙斑和牙垢,諮詢你的獸醫的意見。

保證貓每年一次的體檢,及時瞭解任何健康或牙齒問題。

給貓咪刷牙可以分成幾個階段來進行:

在每個階段都要給貓獎勵。在訓練後馬上給貓最喜歡的東西或讓他們在做喜歡的事,也可趁他們在做喜歡的事時訓練他們。

第1周:把牙刷和牙膏擺出來,

讓貓習慣牙刷和牙膏的氣味。如果貓怕牙膏,抹一些手上讓它舔。隨後立即給獎勵。

第2周:讓貓習慣主人把牙膏放進嘴裡。把牙膏只抹在犬牙上。隨後立即給獎勵。

第3周:讓貓習慣嘴裡有牙刷。把牙膏放在牙刷上讓貓舔。隨後立即給獎勵。

第4周:開始刷牙。把貓的嘴唇向後輕輕掰開,讓牙刷能插入嘴唇與牙齦之間。牙刷應與牙齒成45度,主要刷牙齒與牙齦的交界處。動作要快、柔和。只用刷牙齒外面,貓的舌頭可以刷裡面。

刷牙時要注意牙刷上是否有血、牙齦有沒有發腫、貓有沒有不適的表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