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4種多肉特好養,懶人必備!

養多肉的肉友們都想把自己的多肉養得肉嘟嘟的。但經常養了一段時間之后,多肉就開始亂竄了,最后徒長得完全沒有了當年的呆萌可愛的狀態。今天小編給大家介紹幾種相比之下不易徒長的多肉品種,快點進來看看吧~
4種多肉特好養,懶人必備!
廣寒宮仙氣足,株型勻稱不易徒長
廣寒宮這款多肉仙氣飄飄,身上長滿了給人朦朧感的白粉。它的葉片比較薄,是耐熱又耐旱的品種。
廣寒宮本身就是大型的多肉品種,輕輕松松就能養到直徑20cm。而且株型健壯勻稱,不容易徒長。
夏季澆水時一定要干透澆透,可以直接浸盆,這樣有利于長根。在光照充足的情況下會更加矮壯,夏季中午炎熱時要注意給它遮陽。
4種多肉特好養,懶人必備!
吉娃娃葉色濃,小巧緊湊不徒長
吉娃娃也是不太容易徒長的一種多肉。葉片綠色,狀態好的時候葉尖會出現紅色,看起來非常可愛。而且沒有休眠期,是非常好養活的一種多肉。
吉娃娃特別喜歡干燥、陽光充足的環境,比較耐旱。生長期澆水時要干透澆透,不能將水滴到葉心里,容易爛。
夏季高溫時要適當遮陰,中午可以放在東、西陽臺養護。打開窗戶及時通風,就可以盡量避免徒長。

4種多肉特好養,懶人必備!
玉露晶瑩透亮,喜陽不徒長!
玉露應該有很多肉友在養,葉子晶晶亮,非常漂亮。株型健壯,而且很緊湊,好多肉友都被雨露的顏值俘獲了!
玉露特別喜歡涼爽并且散射光充足的環境,放在家里的客廳窗臺就行。
玉露耐旱不耐寒,如果不想讓玉露徒長,只要不放在太陰涼的地方,一般不會徒長哦!
咱們平時為了保證玉露的“窗”透亮,要保證玉露周圍的空氣有一定的濕度,夏季可以間隔幾個小時往葉片上噴噴水來提高濕度。
4種多肉特好養,懶人必備!
大和錦排列緊,
陽光充足難徒長
大和錦的葉片排列比較緊密,喜歡溫暖,通風比較好的環境。大和錦很好養,屬于懶人多肉類型,如果是上班族養也不太會出現徒長的狀況。
大和錦喜歡光線充足的環境,光線越充足,越容易出狀態。而且耐旱又耐寒,澆水要做到不干不澆。
在生長期時,可以使用一些稀薄的液肥,等到夏季天氣炎熱時就要停止施肥。可以放在家里的東、西陽臺,開窗通風養護。

4種多肉特好養,懶人必備!

多肉徒長怎么辦?
雖說這些多肉相比之下不容易徒長,但是如果在養護中不注意還是會發生徒長現象的。那我們要怎么辦呢?小編準備了以下幾個方法。
1、砍頭:徒長的多肉可以將徒長部分的多肉剪下來,放在陰涼處晾一下傷口,等傷口變干之后就可以插進準備好的土壤基質中了。看透剩下的多肉正常戶即可。
2、摘葉子:發現徒長之后將莖上面的葉子摘掉,這樣是因為養護一段時間之后就會變成老樁。摘掉的葉子也可以扦插,能變成好多盆!
3、預防:要想多肉不徒長,預防也是很重要的,一定要記住,如果不想多肉徒長就要滿足控水、充足的光照、多通風三個要素,這樣就可以有效預防多肉徒長啦!
預防也是很重要的,一定要記住,如果不想多肉徒長就要滿足控水、充足的光照、多通風三個要素,這樣就可以有效預防多肉徒長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