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銅壺法師開花會死嗎

有一些多肉植物開花會死,但是也有些沒事,今天我們來俺看銅壺法師開花會死嗎,正常情況銅壺法師開花的那個頭會死,但是其他頭不會,開完花后,開花頭不僅會死,對應的枝干也會慢慢干枯,如果是主頭開花,那么主干就會干枯,所以其他的分枝頭,就需要從新扦插,這樣有點麻煩。

所以,如果技術水平到,這些都不是事,可以放心的讓銅壺法師開花,畢竟法師都是多頭的,死一個兩個問題不大,如果水平一般,處理這種砍頭扦插的事比較棘手,建議在抽出花箭的時候需要及時剪去花箭,阻止它開花。

銅壺法師繁殖可使用砍頭扦插繁殖。在春季或者秋季,砍下銅壺的側枝,抹上多菌靈晾干傷口以后,扦插于通風透氣的砂質土壤之中,15-20天左右即可生根,待根系稍長以后便可以移到花盆中栽種。砍頭以后剩下的樁子會萌發出新的蘗芽,長大以后銅壺法師就會變成漂亮的多頭捧花狀。

銅壺法師與其它法師一樣,喜歡陽光充足,干燥通風的生長環境,耐干旱,不耐寒,夏季高溫需要斷水、通風、遮陽,冬季低溫需要防寒、防凍。種植土壤以疏松、透氣、肥沃的土壤為佳,推薦泥炭顆粒各半的配土比例。澆水遵循不干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